阿休今天会咕了吗_

我怎么什么都不会哼啊啊啊啊啊

光切 ‖Without You【零】

#现代paro

#黑白通吃源赖光×隐秘保镖鬼切

# 设定及框架来自@氖灯 太太,写不出那种温和细腻的感觉,深感愧疚


  那可能是我第一次见到老爷从外面带回来一个看上去如此狼狈的人。


  我还记得很清楚,那天外面下着雨,淅淅沥沥的雨点打在玻璃上,发出细密恍如急切想要进到室内一样的敲击声。


  一如既往,我在门铃发出尖锐响声的时候打开了门。老爷不喜欢自己的要求被搁置,所以立刻二字一直是府邸上下贯彻的守则。不过事实证明,老爷对于立刻就去这样的行动力颇为满意。

  门开的时候,是扑面而来的浓郁铁锈味,这样的味道我不可能不熟悉。那些每时每刻在皮肤下的血管里汩汩流动的液体在涌出身体后,就会带上这样的气息,粘稠而滚烫。


  “老爷,您哪里受伤了吗?”

  我闭上门,迎到老爷面前。兴许是暴雨来得突然,又或许是老爷走得匆忙,侍者来不及跟近打伞,总之面前一身正装的老爷被雨淋得彻底,衬衣贴着身体,平日里一丝不苟的银色短发也被雨水中粘在脸颊上,浑身上下散发着雨水蒸腾的潮湿气息

  我从一旁同我一起等候的仆人手中拿下干燥的毛巾,想起老爷着实不喜欢别人未经允许触碰他,又看着他怀里抱着的那个似是人形的物什,一副不方便自己动手擦拭的模样左右为难。


  “帮我简单擦一下头发罢。”


  兴许是我脸上堆了太多为难的表情,老爷清冷的声音从面前传来,带着一点沙哑,想来应该也是受了凉的原因。我小心翼翼地走到他背后,将毛巾打开后落在他头上,确保没有遮盖住老爷的脸颊后,才敢将被雨水濡湿的头发一点一点拢在毛巾里摩挲擦拭。


  这个时候除却屋外依旧嘈杂的雨声外,就能听到老爷怀中那个被裹得严实的物什发出粗重的喘息,这下我才确认了那确实是一个人。方前在老爷面前虽然不敢肆意打量,但是多少也能按照体型估量出应该是一个少年体型。


  上上下下简单擦拭一遍后,我收起了毛巾在老爷面前鞠了个躬:“热水也已经准备好了,您随时都可以前去,也当是烘去一身寒气。”

  这都是久而久之养成的,根据老爷每次回来都会提出要沐浴更衣的要求,热水房里基本上都会在老爷踏出家门后开始运转直到老爷回来,以确保随时都可以供应最适合的沐浴温度。


  半晌没有得出什么回应,我思索着是否是自己措辞有什么不妥,然后战战兢兢抬起头,在那双殷红的眼眸里,依旧是平静得不符合那般年纪的沉静。

  “…去吩咐下人把我房间旁边的那间屋子收拾一下罢,把府里准备给来客的被褥也拿一套出来。”老爷手臂微微抬起,我知道那是什么意思,于是我伸手双手,直到怀中一沉,我才知道方前那股血腥味是从哪里来的,“你去帮他洗个澡,再换个药。他眼睛上有刀伤,不过应该不影响视力,你可以处理吧?”

  “当然没有问题,老爷。”我颔首,老爷绕过我面前时扬起轻风,随着皮鞋踏在楼梯上清脆的响声逐渐远去。


  所以说,老爷带回来了一个,我所见过最狼狈的少年。

  我把他抱回我的房间,因为是府里唯一的管家,老爷特别赏脸分出一套带独立盥洗室的房间给我。现下老爷吩咐的那间房还没收拾齐备。

  听老爷的话这孩子身上还有伤,尽早处理才是最好的选择。

  我把那层黑色的布打开,面料是我再熟悉不过的天鹅软绒。一般老爷会吩咐将用做礼服多下来的余料裁剪整齐,好用来包裹他刀室里珍藏的那些武士刀。


  看少年的面颊应该不过十五六岁,轮廓还有着一点稚嫩。如果忽略自眉毛中心微斜向下尚且凝了血痂的刀口,这张脸颊可以说是像是瓷娃娃一样美好。疼痛让昏迷中的少年双手握拳收在身侧,纤瘦的身体上还有淤青红肿,瑟瑟发抖的模样着实让人心疼。


  自从离开医院来到这里当老爷管家以后,我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处理过在脸颊上留下的刀伤了。虽然不时会给老爷处理一些生意摩擦带来的小伤口,到那因为为衣服遮盖不需要作以隐蔽,所以都只是简单的消毒和包扎。

  老爷之前话里的意思再清楚不过,少年脸颊上的两条伤疤,需要我作以掩盖。


  我在床头柜找出往日里经常使用的东西,酒精擦拭消毒后,摊在手边。擦干净血痂和脸颊上的污秽之物后,虽然手法已经不如往日精细,但是多少掌握。终于将少年眼睛处理好后,以医用棉布包扎完毕。

  这个时候浴室里的热水也差不多准备好了,我褪下少年勉强称得上衣服的粗布,虽然能够从可见的淤青上知道其受到凌虐,却还是被眼前模样惊得眉头锁紧。


  真希望老爷是把他从地狱里拉回人间。


  浸泡在热水里的少年不一会儿便醒了,他下意识伸出的手打在我的脸上,我听到他喉咙里发出一声如同幼兽的呜咽,那双手臂便瑟缩着抱紧身体,缩在了浴缸的内侧。


  “…不要害怕,你现在安全了。”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才能让他相信我,“你眼睛上的伤我已经帮你处理好了,虽然不伤及视力,但是现在请不要睁开。我现在替你洗净身子,送你去老爷那里。”


  少年因为消化我的话语而停止发抖,他因为害怕而抱紧的身体犹豫半晌,终于以舒展在水中回以我相信。我重新伸出手,抬起方前擦拭的胳膊,然后我听到他的声音:“你的老爷,是好人吗?”


  “我的老爷啊……”


  对于身为家主的老爷,我了解得并不多,只知道按照社会伦理道德来讲,老爷在光鲜亮丽的上市公司总裁的外表下,是与之相反的地下社会商贸头目,贩卖着市面上被官方明令禁止的东西,赚取庞大的利润——若是这么看的话,确实并不是一个好人。


  ——但是,对于面前的少年而言,老爷的存在应该如同黑暗中的一线光明。我现在是在回答这个少年的问题,那么对于他而言,老爷就是一个好人。


  “他虽然脾气不太好,但是是一个好人。对你来讲,是他带你回来的,也是他让我替你处理伤口。”我舀起一捧温水,将他身体冲洗了一遍,扶着他跨出浴缸,“你要感谢他——因为他正在将你拉离地狱,他正在拯救你。”


  少年回以的漫长沉默,我至今犹记。

  在浴室中热水蒸腾的柔和下,他轮廓温润的唇抿了抿,似是拉起一个浅浅的微笑。


评论(6)

热度(9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